2016/05/18 14:52

小六女童照顧洗腎嬤 孝行獲總統教育獎

小六女童照顧洗腎嬤 孝行獲總統教育獎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基隆市

教育部今(18日)公布2016總統教育獎名單,56名得獎人當中,基隆市港西國小六年級的楊敏佳備受關注。楊敏佳的父親從事保全工作關係、母親回印尼照顧外公長期不在身邊,小小年紀扛起家務,還自願照顧高齡93歲需要洗腎的阿嬤,孝行傳到學校和鄉里,學校決定好好表揚她,讓楊敏佳獲選今年的總統教育獎。

楊敏佳說「我是自願幫助阿嬤的」,港西國小校長范師旗指出,楊敏佳的母親是印尼人,因在印尼照顧年邁的阿公,長期不在台灣,而擔任保全的父親又因輪班關係,無法時常照顧93歲的老母親,因此需洗腎的楊阿嬤在住院期間,都由楊敏佳看顧,去年十月,學校收到基隆長庚醫院主治醫師孫樵隱來信,講述這個感人故事,希望學校能夠好好表揚這個孩子。

楊敏佳的校長說,由於楊敏佳非常樂觀,總是笑臉迎人,在校成績也不錯,還擔任副班長、自然科小老師等職務,不曾因為照顧阿嬤而請假,因此之前學校老師根本沒發現她需要照顧阿嬤,直到醫師來信,才得知她小小年紀就一肩扛起家務,如今楊阿嬤已經出院返家,但楊敏佳半夜都需起床兩三次協助照護。今年總統教育獎,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加上大專組,一共有56人獲獎。獎典禮預計將在7月8日舉行,到時候將由新任總統蔡英文頒獎。(教育部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