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8 13:57

全台紫外線過量! 戶外待15分恐曬傷

全台紫外線過量! 戶外待15分恐曬傷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出門要防曬,因為今天(28日)全台紫外線指數爆表!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紫外線預報顯示,除了基隆市紫外線指數達高量級,其他地區都達到過量級,台東地區甚至達到危險級11級指數。環保署呼籲民眾外出時要注意防曬。

今天除了基隆市紫外線指數7級是高量級,其餘地區紫外線都達到過量級。達到10級的地區包括新竹縣,達到9級包括桃園市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嘉義縣與嘉義市、雲林縣、宜蘭縣、台南市、花蓮縣、屏東縣、澎湖縣等,其他地區紫外線指數達到8級。

環保署提醒,高量級地區民眾在外曝曬30分鐘,過量級地區民眾在外曝曬20分鐘,危險級地區民眾在外曝曬15分鐘左右就可能遭曬傷,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,尤其早上10點到下午2點期間,要減少外出機會,避免遭曬傷。

另外今天各地空氣品質,北部地區臭氧濃度偏高,局部地區達不良等級,敏感族群眼鼻會略有刺激感,其他地區及外島地區空氣污染指標(PSI)為良好到普通等級。全台各地及外島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(PM2.5)為低到中等級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