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2 07:32

【華視最前線】北北基計程車8月起 舊表不得加收費

【華視最前線】北北基計程車8月起 舊表不得加收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北基為加速計程車換表減少糾紛,自8月1日起將廢止對照表,也就是說,到時候用舊表的計程車,還是要依表上車資計費,不可以再加價了,希望藉此督促司機趕緊去換錶!

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北北基去年10月調整計程車運價,不少計程車來不及更換新式計費表,還在使用「大台北地區計程車運價簡易對照表」加價收費。但依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統計,截至迄5月底,北北基地區計程車換裝新表比例已超過9成,新式計費表新增功能包括列印乘車證明、日夜間費率自動轉換、可選擇同營業區內不同縣市費率、計算國道通行費及語音播報等,下車前也可向駕駛索取計費表自動列印的乘車證明。

新北交通局指出,北北基市政府訂於8月1日起停止使用對照表,屆時仍使用舊表計程車須依舊運價收費;新北交通局也提醒,計程車駕駛確實按規定收費,切勿超收車資,違者查證屬實將依《公路法》裁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