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4 19:54

糖減半.菜加倍 日本美食健康風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拉麵和大阪燒是日本國民美食,不過高油、高熱量,卻也讓人吃不消。日本知名拉麵店最近修改菜單,推出「糖分減半」拉麵,還有「蔬菜加倍」的大阪燒,讓外食族吃的飽也能吃的健康。

大阪燒重油重口味,好吃卻讓人超有罪惡感,日本一家大阪燒連鎖店推出新菜單,滿滿的兩倍蔬菜量,吃下這一盤,就達到日本國家標準的青菜建議攝取量,其實大阪燒營養很均衡,而且蔬菜含量很豐富,可惜一般消費者都不知道,為了替大阪燒洗刷冤屈,業者還在東京開了這間營養補充站,外食族拿平常吃的菜單給營養師,她就會根據菜單,建議外食族該補充甚麼養分。雖然是在替大阪燒打廣告,不過這也反映出民眾越來越關心吃的安全。

日本知名拉麵連鎖店也跟上輕食風潮,從麵條製作開始就注意糖分減半,而在控制卡路里的部分,則是用豆腐來增加飽足感,濃郁湯頭不變,在澱粉攝取方面做控制,日本國民美食也才能兼顧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