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囝仔拉麵 入圍餐飲大獎

邱韻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私房話題第一集,業涵要帶您去吃拉麵。我們都知道,拉麵應該就屬日本的最好吃,不過咱們台灣人做的拉麵,可是征服了老外的胃。帶您看到這位,台美混血兒楊震宇,他自創了一個叫做台北咖哩炸雞拉麵,裡面有鹹酥雞、日式咖哩和拉麵,巧妙的組合起來,居然在美國華盛頓闖出名號,還入圍了,有餐飲界奧斯卡之稱的詹姆斯畢爾德基金會餐飲獎,問起楊震宇現在最大的願望,就是回老家台灣開分店,我們一起來聽聽他的故事。

台灣之光,有餐飲界奧斯卡之稱的,美國詹姆斯畢爾德基金會餐飲獎,日前公布今年決選名單,台美混血兒,楊震宇,以自創招牌菜,台北咖哩炸雞拉麵,在華盛頓闖出名號,入圍最佳新秀獎,預計在24號就會公布得獎名單,濃郁咖哩湯頭,加上日式道地拉麵,還有台式炸雞,這道混合式料理,台北咖哩炸雞拉麵,在美國華盛頓打出名號,更讓創作出這道拉麵的台美混血兒,楊震宇,入圍美國詹姆斯畢爾德基金會餐飲獎的最佳新秀獎。

在台灣出生的楊震宇,5歲搬到日本,11歲再搬到美國,感受過多國文化,對料理的興趣,讓他4年前開起餐廳,設計梅花圖案的店徽,就是讓人知道,美食來自台灣,自創炸雞拉麵,事先醃製過的炸雞,靈感就是台灣的鹽酥雞,一碗300多塊台幣的拉麵,一個晚上,最高賣出200多碗,徹底收服美國人的心。

對入圍楊震宇很開心也很謙虛,打算將台日美食在美發揚光大,擴張事業版圖,更計劃回到出生地台灣,開分店,讓台灣民眾也能品嚐台灣之光的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