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2 14:00

冷氣開28度是錯的?! 他說應該這樣調..

冷氣開28度是錯的?! 他說應該這樣調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每年入夏前,都會宣導「28℃開冷氣規範」,對此,義美總經理高志明,今(12日)在臉書PO文說「政策用心,是對的。但是,規範28℃是錯的;應該儘速修正!」。

高志明說,開冷氣是為了「求舒適」,因此不是單就溫度就可改善,「相對濕度」才是最重要的,如果室內可以維持「溫度30度、相對濕度55%以下」,或是「溫度32度、相對濕度50%以下」,體感舒適度就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不需要開冷氣。

他提到,室溫28度,開冷氣所耗電力,比「降低相對濕度」高許多,建議用小型除濕機把相對濕度降到60%以下,舒適度大為提升,還更省電。此外,高志明也強調,全世界沒有可以完全精準控制在28度的冷氣系統;「主機起動、與暫停運轉」,都有一定的範圍;至少約在正負1.5度或正負2度,怎麼可能只是精準定在28度?若突擊檢查政府辦公室,大半會違規。

最後他指出,冷氣機本身就有強大的降溫能力、及強大的除濕能力;但是要靠「冷氣機」達到「舒適度」,所耗電力太多,必然會增加「缺電壓力」!因此規範「冷氣開28度」,是「虛.實無效」的。(圖片來源/高志明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