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訪義美 請益食安管理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,今天參訪位在桃園的義美食品安全實驗室,向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請益食安問題。不過對於國民黨有意拱朱立倫「帶職參選」,蔡英文今天說不宜評論。

戴起帽子和圍兜,蔡英文手工DIY餅乾,義美也送出台灣地圖,還有「當選」字樣餅乾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「點亮台灣希望行腳」,6號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,造訪位在蘆竹的義美食品,參觀義美安全實驗室。除了讚許義美安然度過多次食安風暴,主要也是向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請益食安管理問題。

蔡英文提到:「在過去幾年,我們歷經幾次的食安風暴,義美這個老字號都能夠安然的度過,我們也了解他們對於食品安全自我管理機制非常的好。」鄭文燦說:「它的食品安全研究室是台灣目前廠區設置裡面機器最多、檢驗的項目也最多。」蔡英文表示,消費食品之餘,應該要思考如何讓安全食品變成市場常態,讓大家吃得安心,這才是做為政治人物、政黨與政府應負的最大責任。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表示:「要徹底解決,其實就是要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一分為三:一個是食材、一個是食品、一個是食物。」蔡英文更說:「食安的問題一直是台灣社會最焦慮的一件事情,歷次的調查也都顯示台灣的民眾最擔心的就是食品安全的問題。」

而對於國民黨有意拱朱立倫「帶職參選」,蔡英文則認為,國民黨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說法,也有不一樣人選的可能性,現在還不宜多做評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