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道歉澄清 義美總經理坐錯桌? !

外交部道歉澄清 義美總經理坐錯桌? 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昨晚度過一個淒涼的國宴,今天撰文的埋怨文章,經媒體報導後,外交部長林永樂下午在立院議場外受訪時說,已要求禮賓處再了解 狀況,並願意向高志明表示歉意;但經瞭解,昨晚的國宴高志明似乎坐到「工作人員桌」,以至於被「冷落」整晚。

媒體詢問,林永樂昨晚陪同馬總統逐桌敬酒怎麼可能沒注意?林表示,確實沒有注意到義美食品總經理,是否因工作人員安排錯誤導致,將請禮賓處進行了解,並強調,昨晚的國宴,賓主盡歡,但少數人若有不滿意的地方,願意表示歉意。

林永樂表示,他要特別向高總經理表示歉意,對於疏忽的地方表示歉意,後續也會請外交部次長史亞平、外交部禮賓處與高總經理聯繫。

外交部禮賓處處長曾瑞利中午解釋,高總經理應該坐在「藍六」,與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同桌,卻坐錯位置到「綠六」工作人員桌,而工作人員又忙著招待賓客與節目安排,造成疏忽,外交部感到非常抱歉。

曾瑞利表示,昨天席開25桌,中間主桌是總統桌,其他左上、左下、右上、右下區分橘、黃、藍、綠四個區塊,每區6桌,共24桌,外交部次長與一級主管擔任桌長招呼賓客,每位賓客到場簽到後,都會收到一牌子,上面有標示桌次與顏色。

曾瑞利指出,高總經理原本是被安排在與外交部發言人同桌「藍六」,但高總經理卻坐到「綠六」的工作人員桌,昨天外交部工作人員都在忙著招呼賓客與節目安排,根本沒時間回到座位上,加上不見得每名工作人員都認識高總經理,才會造成這樣的誤會,外交部會再致電高總經理,向當事人致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