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5 06:12

【華視起床號】暑假前腸病毒升溫 停課92班創新高!

【華視起床號】暑假前腸病毒升溫 停課92班創新高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腸病毒疫情升溫,台北市衛生局統計,近3周停班數漸增,至上周已達92班,較去年同期多出近2倍之多;其中更有班級同時有11人確診!疾管處提醒,暑假前恐怕都是疫情高峰,且腸病毒71型已在北市出現個案,呼籲民眾留意。

疾管處指出,至上周6月5日~11日,停班已達92班,其中7個班級是7人以上同時確診,還有1班幼兒園是11個學童確診。另先前增加補習班及課後照顧機構加入通報機制,目前也有1個班級停課中。疾管處提醒,民眾及教托機構除要落實勤洗手、環境消毒及通報,當孩子出現發燒、嘔吐及泡疹性咽喉炎等症狀,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造成傳染、在家休息;若有持續發燒、嘔吐、嗜睡及肌躍型抽搐等腸病毒併發重症前兆,應盡速就醫。

另外,疾管處提到,去年全台登革熱大流行,北市共157人感染,其中84例本土病例,皆有南部旅遊史;今年截至6月13日有23人感染,其中1例本土病例感染源也是來自高雄。疾管處強調,民眾若出現發燒、嘔吐及泡疹性咽喉炎等症狀,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造成傳染;若有持續發燒、嘔吐、嗜睡及肌躍型抽搐等腸病毒併發重症前兆,應盡速就醫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