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9 16:23

腸病毒疫情升溫 台東112人就診進入流行期

腸病毒疫情升溫 台東112人就診進入流行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衛福部疾管署今(19日)表示,上週全台腸病毒就診達到6499人次,其中台東縣的腸病毒就診人次,從37人次暴增到112人次,已超過流行閾值(警戒水位標準)的70人次,因此宣布台東進入流行期。

疾管署指出,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,但近日零星檢驗出腸病毒71型個案,截至昨(18日)為止,一共檢出10例腸病毒71型個案(8例輕症、2例重症)。疾管署表示,目前全國腸病毒門診、急診就診人次,共計6499人次,較前一週上升35%,雖然尚未超過全國流行閾值(1萬1千人次),但已有快速上升趨勢。除了台東縣已進入流行期,台中市的就診人次比其他縣市值得注意。

疾管署呼籲,腸病毒傳染力極強,容易在家庭、教托育機構內傳播,若小朋友診斷感染腸病毒時,要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,降低病毒傳播機會。請家長特別留意幼兒是否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、肌抽躍(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)、持續嘔吐、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,重症前兆的一些病徵。(資料畫面)

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