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1 14:32

北市腸病毒疫情攀升 進入流行警訊期

北市腸病毒疫情攀升 進入流行警訊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表示,台北市的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,按依衛福部疾管署的監測資料顯示,台北市上週腸病毒門診、急診,就診1019人次,已超過流行閾值1千人次,北市府昨(10日)公告進入流行警訊期。

腸病毒進入流行警訊期,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教托育機構應該依照規定,落實通報、停課規定,如果發現疑似手足口症、皰疹性咽峽炎、或腸病毒感染的學童,應在發現起48小時內,到「臺北市學校傳染病通報系統」完成通報,未依規定通報,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、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指出,臺北市最近4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及校園通報數持續攀升,今年到5月9日為止,共通報2514人次,高於去年同期的1875人次,今年停課數有196班次,高於去年同期的117班。

衛生局提醒,吃東西前、照顧小孩前、看病前後、上廁所後、及擤鼻涕後都應洗手。若幼童出現發燒、嘔吐、疱疹性咽頰炎或手、足、口等部位出現小紅疹,或是水泡等疑似腸病毒症狀時,應減少出入公共場所,並請假在家休息;若出現重症前兆,包括嗜睡、肌躍型抽搐、持續性嘔吐、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症狀,就要儘速到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、或大醫院就醫。(圖片翻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