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5 15:15

有洋蔥! 大雨中的祖孫倆淚等領食餘..

有洋蔥! 大雨中的祖孫倆淚等領食餘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網路上一張照片引起不少民眾分享討論,昨(14日)高雄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,照片在是滂沱大雨中,一部摩托車後座上,有一名穿著雨衣的小男孩,一個大人站在他後頭安撫,原PO寫道「照片的場景是在公司門口,這位爺爺帶著孫子等著領食餘…」,不少網友看完留言「 這畫面真令人鼻酸」。

原PO昨(14日)發現祖孫2人在外淋雨,「我撐了傘走過去告訴阿公,去屋簷下等才不會淋到雨,阿公很客氣的說『有穿雨衣,沒關係。』低下頭與紅了眼的小娃兒對上眼,我其實分不清娃兒臉上的淚還是雨…我只知道,當下我的心揪在一起」,接著,她提到「一堆人挑剔的浪費了食物,卻有一群人是不論日曬當中、還是大雨滂沱,都滿心歡喜地等著食餘帶回家準備當晚餐,這是老天的安排嗎?還真有點不公平啊!」最後還問「你,感覺如何?你看的出來照片裡的小孩其實在嚎啕大哭嗎…」。

這篇po文一出,引起不少網友回應,有的說「好揪心」、「好心疼」、「我好難過」和「想幫忙」等,希望能為祖孫2人盡上一份心力,原po則在底下留言,「謝謝大家的愛心,現在的環境其實需要幫忙的人真的不少,如果大家願意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周遭其實也有這樣的人。我會注意一下這位阿公,也會徵詢一下他的意見,如果他願意接受大家的好意,再跟大家告知!」

而今(15日)天下午,高雄市岡山警分局甲圍派出所員警,為此PO文也特地向原PO蕭姓網友打探這對祖孫的下落,希望能幫助這對爺孫倆。不過,原PO蕭姓網友表示,她並不知道這對祖孫的身分,只記得常來排隊打菜,但今天沒過去打菜,她會繼續留意。原PO網友再三強調,把照片po上網,只是希望大家幫助弱勢家庭,並不是要為公司打廣告。(圖片來源:翻攝蕭姓女網友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