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7 14:43

國中生沉迷網路 一查爸媽也是低頭族!

國中生沉迷網路 一查爸媽也是低頭族!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科技進步,網路成癮問題日趨嚴重。國內一名14歲國中男生,沉迷網路遊戲,日前端午連假更是廢寢忘食,收假後早上爬不起來、不想回學校。父母沒收他的3C產品使用,脾氣暴躁、滿口髒話。後來醫師發現,原來該名學生的家長,也是手機重度使用者。提醒家長應該要以身作則,不要成為孩子的模仿對象,別讓親子關係疏遠。

馬偕兒童青少年心智科主治醫師臧汝芬接受採訪時表示,許多因沈迷於網路使用者的青少年,已形成社會脫離現象,這種青少年會出現表情呆滯、社會萎縮、嚴重自我封閉,且往往伴隨肥胖或營養不良等兩極化問題。臧汝芬指出,其實有些孩子的成癮和父母習慣有關,但成人心智發育已成熟,大量使用3C產品,也許還可保有正常生活功能,但兒少仍在成長階段,過度聲光刺激,恐將波及正常發育。臧汝芬建議,扣除在校時間,週一到週五每天回家後,不宜使用超過1小時,週六、日則每天不宜超過3小時,以免提高3C網路成癮風險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