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5 20:04

生活必備要素 學生手機不離身

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第一次調查發現超過5成的大學生,醒著有ㄧ半的時間都在滑手機,超過8成的學生更把手機當枕邊情人,選擇手機條件的第一要件就是電力要持久,可見手機對於年輕人,已經是陽光、空氣、水之外,第四大生活要素。

你ㄧ天花多少小時滑手機,3小時、4小時、8小時,小倆口都約吃飯了,雙方還是低頭、滑手機,大學生手機上癮症很嚴重,影片記帳、導航,畢竟手機能記帳,能導航能做很多事,但最棒第一名還是用社群網站交朋友,根據統計,全台有超過5成大學生,平均ㄧ天滑手機4-8小時,等於醒著有ㄧ半時間都在滑,更多達8成學生,把手機當枕邊情人,就連上課也不放過,54.6%的學生,都會在課堂上偷滑手機,老師頭很痛。

教授坦言,乾脆把課程與網路社群結合才能讓年輕人,多把眼光放在課堂上,甚至現在買手機,"電量持久"這項條件,打敗照相、價格和容量,成為第一名首選,什麼陽光、空氣、水唯持生命,智慧型手機才是大學生的命,我沒有手機會瘋掉,我會很焦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