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9 12:07

上國道滑手機 客運司機險撞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客運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竟然司機不顧乘客安全,直接大喇喇的邊開車邊滑手機。這影片被後方乘客給錄了下來,說司機因為只顧滑LINE,沒注意路況,一直往旁邊的自小客車靠,一不小心,就可能會發生車禍。

罔顧車上40多名乘客的生命安全,直呼實在太誇張。對此三重客運回應,會對司機記一大過,加強教育訓練。駕駛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公車司機卻拿著手機猛看,完全沒注意到路況,這可是讓後面乘客嚇傻了,拿起手機拍下來PO網說,司機開車還在高速公路上滑手機,車上有40多位乘客,如果發生意外他怎麼負責,電訪離旁邊的很近,畫面中還有一台白色小客車,駕駛因分心越開越左偏,乘客好緊張就怕發生車禍,客運業者會做出懲處。

其實類似狀況,已經不是第一次,先前也有乘客目睹,宜蘭的司機,把手機放在儀表板,邊開邊打怪,還有台中的司機,邊開車,邊講電話,短短3分鐘,司機低頭看手機就看了將近60次,平均3秒看1次,還差點撞上前方小貨車,其實客運業都有明文規定,不能使用手機,民眾若看到都能用手機拍下舉證,來喝止這種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