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7 19:24

白天高溫多雲 大武飆37.3度

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全台高溫炎熱,台東大武飆到37.3度,台北也有36.8度,而午後因為鋒面影響,熱對流旺盛,氣象局針對五個縣市,發布豪雨特報,不過明天開始一直到下周五,全台轉為高溫悶熱,午後有雷雨的天氣,其實最近不只台灣熱,全球都熱,5月的全球平均氣溫,破了歷史紀錄,已經連續13個月、月均溫都破紀錄,這也是137年來首見。

關心天氣!今天白天全台高溫,台東大武飆到37.3度,台北36.8度,中午過後,因為熱對流旺盛,氣象局針對5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出現閃電雷擊加上冰雹,不過,從明天開始,太平洋高壓增強,一直到下周五,全台將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,高溫悶熱,午後雷陣雨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指出,聖嬰現象雖然結束了,但5月的全球平均氣溫15.67°C,已經連續13個月、月月均溫都破了歷史紀錄,也是137年來前所未見,天氣真的有夠悶熱,烈日下走路。騎車都像是酷刑,台東大武37.3度,台北也飆到36.8度,還有更折驣的,因為熱對流旺盛,下午氣象局針對,5個縣市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,瞬間暴雨閃電雷擊加上冰雹,讓行人措手不及。

而星期六開始,太平洋高壓增強,一直到下星期五,全台都會轉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,也就是高溫悶熱,雨後有雷陣雨,不只台灣,全球氣溫都還會更熱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以根據美國大氣總署的分析指出,5月全球平均氣溫15.67°C,又創下紀錄,而這已經是連續13個月,月月均溫都破歷史紀錄,也是137年來前所未見,夏天燒滾滾,冷氣也只能催落去,今天用電衝上3407.7萬瓩,備轉容量率為4.5%,亮起供電吃緊的黃燈,但用最兇的,還是工商業的用電大戶,不想走到限電這一步,還是一句老話,節能省電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