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你背包有火光" 陸產行動電源莫名自燃

"你背包有火光" 陸產行動電源莫名自燃 | 華視新聞
行動電源自燃,網友直說超扯!(圖翻攝自徐唯峰臉書)

黃育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製行動電源在台灣竟自燃!一名網友徐唯峰在臉書上po了一張照片,手上拿著看似牛軋糖的東西,其實是燒壞的行動電源,上頭有明顯的燒燃痕跡。徐唯峰表示「這是大陸朋友送的」,而在網路上查詢也發現同品牌的商品,產地全是大陸。

徐唯峰臉書寫道「X!真的超級扯!剛騎腳踏車準備到家的時候,突然一群路人追著我,一直跟我說我的包包有火光,我把包包打開,結果居然一陣煙冒出來,找了一下發現是行動電源自體燃燒然後爆炸,而這東西還是一個大陸朋友送我的,喔,然後我的包包,還被燒出一個洞喔超棒der….」。

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留言「你還是別把他放包包」、「想說三色蛋為什麼會有吊繩,有點時尚」、「也太恐怖了吧.....」、「強國炸彈」和「覺得路人追著你跑很好笑,但還好你人沒事就好」,也有人提醒「所謂的香水行動電源,千萬不要用這,老實講,真的沒保障而且容量又小」等等。

實際上網搜尋發現,和徐唯峰所用一模一樣的行動電源,目前PChome和博客來網站都有販售,徐唯峰說,雖然看網路上使用備註有標示「勿靠近火源」、「不當使用電池會造成破裂,漏液,過熱,使電池永久地損壞。『電池內置有安全保護裝置』」,而在行動電源爆炸前,徐唯峰有兩個多禮拜沒有使用,為何會爆炸,他也一頭霧水。由於此款行動電源並非在台灣購得,暫時無法取得廠商回應。(圖翻攝自徐唯峰臉書、PChome、博客來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