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 14:37

Toyota油電車氣囊有瑕疵 台灣將召回近5千輛

Toyota油電車氣囊有瑕疵 台灣將召回近5千輛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系汽車大廠Toyota傳出車輛的氣囊充氣裝置發生問題,將針對旗下油電車Prius,以及豪華品牌Lexus CT200h進行召回,車輛數量高達143萬輛。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,台灣共有4,981輛車受到影響,Toyota Prius佔1,413輛,Lexus CT200h有3,568輛。

和泰車指出,目前還未接獲原廠的正式通知,相關的零件還無法下訂。將等候原廠備料就緒、可以下訂時立即通知受影響車主,盡快回廠修理。

據路透報導指出,這次召回的車輛為 2010 年至 2012 年式的車款,由於在氣囊充氣裝置焊接中有小裂縫,可能會導致充氣裝置分離。防護氣囊可能部分充氣,讓充氣裝置進入車內,提高受傷的機率,不過這次並非高田氣囊生產的氣囊。(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