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4 15:47

2013年蘇力颱風落磚砸死人 屋主判賠百萬

2013年蘇力颱風落磚砸死人 屋主判賠百萬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尼伯特颱風最快明(5日)轉為中颱,提醒民眾要先做好防颱準備。2013年蘇力颱風來襲,新北市淡水一棟房子樓違建磚牆被吹倒,導致磚頭砸死員警的案件,刑事部分屋主依過失致死罪判刑3月、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,而民事部分,士林地檢署先代賠犯罪被害補償金110萬元給陳家,再向邱男求償,今(4日)台北地院判屋主需賠110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2013年7月13日蘇力颱風襲台,新北淡水區一棟3層樓透天厝,頂樓違建磚牆遭強風吹倒,磚頭砸到路過的陳姓警察頭部,導致他因此死亡,北院審理時,邱姓屋主辯稱當時蘇力颱風速達13級,新北市府已公告停班停課,陳姓警察雖然基於公務外出值勤,還是應負擔颱風可能產生危害的風險,而頂樓違建磚牆,是前任屋主蓋的,不應由他負責。法官認為邱男是現任屋主,應該做好適當防護,避免頂樓磚牆崩壞,加上磚塊掉落道路,危害到他人,現任屋主必須為陳姓員警喪命負責,因此台北地院今(4日)判決出爐,邱姓屋主須償還110萬元犯罪被害補償金,給先前代賠的士林地檢署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