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4 19:24

"尼伯特"增強 最快明晨轉中颱

房業涵 宋佾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關心,輕颱尼伯特最新動態!目前速度飛快,正以每個小時27轉30公里速度,往西北方向前進,持續變強,氣象局預測,最快週二清晨轉成中颱,星期三晚上就有風雨,星期四最靠近台灣,他的結構相當紮實,苗栗以北,可能是風雨影響最大地區,天氣風險管理更推斷,這種颱風屬於中心紮實強勁的「鋼炮颱風」,如果直接影響台灣會風強雨大,民眾不可輕忽!

僅管還是輕颱,中心結構是相當紮實強勁,18年來最晚首颱尼伯特,以每小時27轉30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最快週二轉為中颱!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推斷,屬於中心紮實的「鋼炮颱」類型,如果直接影響台灣風強雨大!

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說,他的結構非常的紮實北部東部都要留意,不過路徑變化還很大,我國氣象局跟日本氣象廳都預估、周四就會從台灣東部海域北轉,不會掃到台灣,倒是中國大陸認為掃過東北角,韓國大膽推測直撲宜蘭!

關鍵在於太平洋高壓,假設減弱的話就會北轉持續很強,尼伯特對於台灣的威脅會大大提升,最快星期三就是關鍵期,要是太平洋高壓增強,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,在這之前,周一、周二同樣白天晴朗炎熱,大台北上看36度到了下午,午後熱對流強烈,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。

到了周三晚上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苗栗以北風雨增強,周四五影響最大,僅管路徑變化還大,但一整周天氣極不穩定,千萬不可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