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秒Q雷射女星引風潮 小心遭假皮秒蒙騙

皮秒Q雷射女星引風潮 小心遭假皮秒蒙騙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統計,台灣有八成以上女性有斑點、色素沉澱、膚色不均等困擾,除斑成為女性最熱衷的全民運動之一。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說,最近爆紅的二代皮秒Q雷射療程,幾乎無恢復期,敏感肌也可適當使用,不只明星貴婦趨之若鶩,已在醫美圈形成一股旋風。卻有部分業者以類皮秒或假稱皮秒欺瞞消費者,提醒消費者慎選通過台灣衛署TFDA的皮秒雷射機種,才能達到最佳效果。

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王正坤表示,皮秒雷射蔚為風潮,是因為大陸女星范冰冰跨海來台灣做療程,讓皮膚變光滑,呈現較白皙的面貌而廣為人知。皮秒(Picosecond)屬於雷射科技的突破,作用時間濃縮到大約10-12秒,與傳統雷射的奈秒(Nanosecond)比較,縮短一千倍的時間。作用原理是「光震波效應加上光熱效應」,利用高能量、短脈衝模式,達到去除黑斑、雀斑、胎記、痣與刺青的效果。

目前台灣市面上的皮秒雷射大約分成532、755、1064奈米三種波長,主要治療色素斑與各色刺青,其中波長1064奈米的皮秒雷射,比較不容易反黑或反白,對於亞洲人的膚色是相對較安全的波長。

王正坤說,上述三種波長的皮秒雷射,都另有聚焦透鏡的配件,例如:皮秒Q雷射的黃金蜂巢透鏡會產生物理學上的空化氣泡效應,稱為「LIOB」(Laser 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),能將每個雷射小點聚焦至能量高點,使能量提高12倍,類似放大鏡的聚焦原理,致使能量更能均勻、有效的穿透到真皮層,以渾圓擊發作用精準擊碎色素班點,強化皮秒的效果,卻不會傷害到周邊皮膚組織及表皮層,且術後沒有明顯傷口,不需費心照顧。

王正坤醫師表示,台灣目前通過許可的有四台與皮秒相關的雷射儀器,三家美國廠、一家義大利廠。皮秒雷射就像雷射界的豪華超級跑車,能有多種駕馭模式適應各式各樣的路況,臉上的斑點也一樣,由於各種斑點形成原因不同,二代皮秒Q雷射同時保留奈秒與皮秒的功能,更能一次打擊深淺層及不同類型的斑點,對消費者而言可先以奈秒先將黑色素擊碎成粉碎性小顆粒,再以皮秒整個打散,不但縮短治療次數,降低費用,也更能達到客製化的需求。

面對坊間業者天花亂墜的行銷話術,消費者該如何做出明智選擇呢?王正坤醫師認為,能解決自己病灶的複合式療程都是優選。台灣坊間暫無韓國機,但部分業者卻以皮秒為噱頭意圖魚目混珠,奉勸愛美女性別被這類行銷手法蒙騙而上當。(圖由王正坤醫師提供)

皮秒相關雷射超級比一比

進行療程前,務必根據自身症狀、問題、條件、需求,與專業醫療團隊評估、討論,選擇合適療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