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6 14:48

強颱尼伯特跑得快 最快今晚8點半發陸警

強颱尼伯特跑得快 最快今晚8點半發陸警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的第1號強烈颱風尼伯特,今(6日)下午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尼伯特下午2點的位置在花蓮東南方87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以每小時32轉22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,它的7級暴風半徑有200公里,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。這是過去60年來首次登陸颱風就是強颱,過去3個小時尼伯特的強度略為增強,暴風半徑稍為擴大,提醒民眾,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,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會構成威脅。

明(6日)中午過後暴風圈會接觸到台灣本島陸地,由於尼伯特過去走的快,加上暴風圈變大,氣象局最快在8點半就會發布陸上警報。至於登陸的點是在東部那個縣市,氣象局等颱風再接近一點才會公布。

提醒台灣東南部海面(含蘭嶼、綠島)、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灣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,並有長浪發生,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