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7 22:19

尼伯特來勢洶洶 強風襲沖繩!

綜合報導

尼伯特逐漸接近台灣,預計今晚到明天影響最大,日本沖繩以及石垣島,從今天清晨就已經出現強風。美國太空總署A還運用3D特效,呈現尼伯特可能帶來驚人雨量。

「史上最強的第1號颱風」尼伯特,在日本沖繩石垣島與那國島掀起巨浪,在日本氣象廳定義,近中心最大風速超過每秒55公尺的颱風,就是「猛烈」等級,達到日本氣象廳分級的最上限,尼伯特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,沖繩首當其衝,沿岸居民上緊發條,反正颱風來不能出海,就把東西固定好以防萬一。尼伯特來勢洶洶,往返沖繩和石垣島的海空交通、陸續取消,日本民眾說,本來晚上要回東京,但是現在颱風要來,班次都取消了我正在排候位。

尼伯特風強雨驟,美國大空總署A用GPM雷達觀測,再利用3D效果呈現雨量切片,來解析颱風周圍的雨量大小,接近颱風中心有橘紅色的「熱塔」,代表尼伯特可能帶來每小時193毫米的雨量,而接近藍色的「熱塔」,則代表暴雨系統減弱,帶來的雨量也會減少,好消息是台灣花東一帶人口密度低,壞消息是颱風的風勢非常強,當地民眾要特別注意,美國CNN認為,這次台灣中南部地區,將會比北部地區、受到更大威脅,而美軍氣象預測中心則認為,尼伯特會是個穿心颱,將會直接衝撞護國神山中央山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