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蔡英文出席畢典 「國軍需大刀闊斧的改革」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總統蔡英文今(4日)南下高雄,參加「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」,為畢業生掛軍階,蔡英文在台上提到近日軍方接連出狀況,她強調「不會逃避問題、逃避責任,我們的國軍需要改革,而且是大刀闊斧的改革」。

蔡英文挺國軍「我會跟大家榮辱與共」

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先給全場畢業生三個「榮辱與共」,首先提到的是「三軍一家,如兄如弟;三軍一體,如手如足,這就是我今天要帶給大家的第一個「榮辱與共。不同軍種,有不同的專業,但是,除了分工,更要合作。各位的身上穿著不同顏色的制服,不過,各位流血流汗,都是為了同一個任務。這個任務就是在各位的後方所寫的:「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,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。

除了三軍一體,我期待各位,做到的第二個「榮辱與共」,就是要跟自己的部隊榮辱與共。

我知道,接下來,很多人就要下到部隊,承擔第一線領導幹部的責任。部隊裡的同袍關係,比任何一個行業都還要緊密。不論官階,不論梯次,跟各位朝夕相處的每一位同袍,都是你們的家人。你們將會一起學習,一起服從,一起吃苦,然後在無數的鍛鍊當中,一起成長。

請你們用對待家人的方式,對待自己單位的弟兄姊妹。分擔他們的工作,關心他們的作息,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。好要一起好,做錯事的時候,要一起承擔。這樣才叫做軍官。這樣才不會愧對你們肩膀上的官階。第三個「榮辱與共」,就是各位必須跟台灣人民榮辱與共,生死相依。

讓台灣人民平安無事,就是國軍最重要的大事。當緊張對峙時,是國軍站在第一線。當災害發生時,也是國軍衝在最前面。不管是貫徹戰訓本務,或是防災救災,當大家為了人民的安全,以及社會的安定,全力以赴的時候,就是各位身為軍人,為自己創造榮耀的時刻」。

另外,針對國軍接連發生的事件,蔡英文總統說「這幾天,國軍發生了一些事,我相信,大家也非常擔心;對於社會各界的批評指教,各位跟我一樣,感到難過,甚至士氣遭受打擊。不過,我要鼓勵大家,越是遇到挫折,越要穩健前進。勇於面對錯誤,勇敢迎向挑戰。我們國軍是不怕苦、不怕難的,現在,就是展現我們這種精神的時候。

我不會告訴大家,我們的國軍一切都很好。如果今天站在這裡的我,這樣告訴你們,那我就不會是一個負責任的三軍統帥。我不會逃避問題,我也不會逃避責任,我們的國軍需要改革,而且是大刀闊斧的改革。針對國軍的戰略指導;國防資源投入的優先順序;國軍應有的兵力規模是多少;國軍真正需要的武器裝備。從我就任以來,我已經開始著手解決這些核心的問題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