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1 10:34

她在LINE群說嘴八卦 判賠5萬元!

她在LINE群說嘴八卦 判賠5萬元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一名林姓國小家長,前年從孩子言談中聽到傳聞指,兒子被校內楊姓桌球教練當眾辱罵三字經,於是氣憤在體育班家長私下組成的LINE群組中貼文爆料此事。最後這名教練遭停職。教練不滿被林姓家長蓄意造謠抹黑,憤而提告求償60萬元。最後台灣高等法院認定,林姓家長雖在「私人群組」發言,但也算散佈於眾,認定林姓家長侵害教練名譽,判賠5萬元。可上訴。

楊姓教練對於指控矢口否認,認為家長無法提出實質的證據證明他曾罵學生三字經,因此一狀告上法院。刑事部分,林姓家長已遭依加重誹謗罪判罰金1萬5千元;民事部分,教練求償60萬元的精神慰撫金及工作損失。

法院開庭時,林姓家長辯稱,該LINE群組並未加入楊姓教練,也未對外公開,指自己只是轉述兒子的話,並未散佈於眾,更沒有侵害教練名譽權,且認為教練被學校停職也與此事無關。但法官指出,林姓家長未經查證,就在LINE群組中散布不實言論,已侵害楊男名譽權,審酌後判賠償5萬元精神慰撫金給教練;至於楊姓教練未獲續任,是學校改採公開徵選的關係,與林姓家長的誹謗無關,因此林姓家長免賠楊姓教練的工作損失。全案可上訴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