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7 15:23

這媽媽花20元做最好身教 網友讚爆!

這媽媽花20元做最好身教 網友讚爆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一名在超商打工的網友在《Dcard》網PO文表示,日前遇到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到店裡對她說,前一天下午有請小孩來買飲料,但當時店員似乎多找了錢。網友聽後對這名媽媽說「可能最近有打折」,但媽媽堅持「不是欸應該是那時候的店員少算了,因為我的小孩回來拿了四瓶還跟我說還有找錢」,並拿出20元給她,更強調「我直接補給你20塊的錢啦,不然害那個店員少錢被扣錢不好」。

原PO表示,其實才20元,這名媽媽大可就這樣算了,但卻一大早帶著孩子跑來補給店家;還擔心店員被白扣錢「雖然只有20塊,但我覺得她給他小孩很好的榜樣,知道不要貪小便宜,只是件小事可是給他很正確的觀念。」不少網友看了都表示「好感動~這個家長修養很好!」、「真心覺得這個媽媽好棒!」,但也有網友吐槽自己爸爸說「跟我爸就是不一樣。我記得我爸在水果攤買水果時,發現店員多找他500塊。他還很得意地說,"賺到了!"甚麼的」。(圖片來源/Dcard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