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4 12:47

"自強媽媽"頒獎 場面溫馨感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母則強,在許多困境中,許多媽媽更是不服輸,勇敢面對!今天是家扶中心自強媽媽頒獎典禮,有的是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,先生過世後,一個人勇敢扶養孩子長大,有的是超級阿嬤,儘管生了重病還是咬緊牙根拉拔孫子長大!雖然孩子大了,苦盡甘來,想起過去的辛苦,自強媽媽還是紅了眼眶。

兩個孩子是陳氏碧鸞的全世界,當年嫁來台灣離開越南陳氏碧鸞的日子越來越難,先生意外過世,那年冬天她帶著孩子窩在先生的車上睡了兩個晚上,天一亮她擦乾眼淚捲起袖子賣起自助餐,甚麼都沒了只剩下堅強,同學說她沒有爸爸,麗美阿嬤瘦小的身子卻有沉重的擔子,要照顧洗腎的先生和孫子,她白天打掃公廁晚上夜市擺攤,一天睡不到三小時甚至罹患了胃癌,沒有感嘆只有感謝,她們是超級阿嬤她們也是超級媽媽,再苦的毎一天,她們用勇敢以對,未來的毎一天,願歲月溫柔相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