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3 10:41

最長紅燈232秒 炎炎夏日騎士吃不消

最長紅燈232秒 炎炎夏日騎士吃不消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個夏天氣溫屢屢飆高,讓機車騎士受不了,騎車上路想盡辦法躲太陽,甚至還有騎士直接「棄車」。台北市共2500多個交通號誌,有個等最久的紅綠燈號,在故宮附近的「至善路二段、中影製片廠路口」,紅燈秒數長達232秒。一旦錯過,要再等將近4分鐘。台北市交工處交控中心解釋,該處是為了方便製片廠車輛進出而設置,因偶爾才有一兩台車輛進出,綠燈時間足夠。

根據交控中心提供的資料,紅燈秒數最長第二名為「仰德大道一段、至誠路口」及「堤頂大道二段、樂群二路口」,都是218秒;第三名為「故宮路、故宮路34巷」、「故宮路、故宮路47巷」,均為212秒。

交控中心主任林育生指出,交通號誌設置時,會統計交通流量、觀察需要秒數及週期,由於每個路口間還有相對與連鎖關係,因此交通號誌是以「群組」為概念,同一群組內的號誌「牽一髮而動全身」,必須配合需求最大的路口而調整,若未滿足該路口的順暢,將造成幹道塞車。他說,除了每年專案檢討交通號誌,平時也會因應臨時狀況微調號誌秒數,如發生事故、施工、封路辦大型活動等。(資料照/示意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