茲卡延燒 疾管署宣布美國佛州旅遊建議列警示

茲卡延燒 疾管署宣布美國佛州旅遊建議列警示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佛羅里達州政府當地時間1日宣布,新增10名本土茲卡病例,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,發佈了首個針對本土茲卡的旅遊警告,衛福部疾管署今(2日)也發布新聞稿宣布,即日起提升美國佛州布勞沃德郡和邁阿密群2郡的旅遊疫情建議,提升至第二級"警示",並呼籲懷孕的孕婦及計劃生育的婦女暫緩前往。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提到,美國佛羅里達州目前已累積14名茲卡感染者,其中10名個案,都是最近在佛州布勞沃德郡(Broward)及邁阿密郡(Miami-Dade)擴大調查檢出,由於位置在佛州南端,旅遊建議提升到警示等級。而迪士尼世界是在佛州中部,距離病毒傳播區雖有一段距離,但佛州未來還有可能有其他病例出現,疾管署呼籲民眾仍應提高警覺。

疾管署新聞稿最後提到,目前全球至少有64國或屬地,持續發生茲卡病毒本土病例,以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最為嚴重,疾管署已將具流行疫情的54國或屬地,包括泰國、菲律賓、越南、印尼4個亞洲國家,旅遊疫情建議列為警示(Alert)。(翻攝每日郵報、美聯社、疾管署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