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0 20:17

菲爾普斯奪21金 "飛魚"障礙升級

菲爾普斯奪21金 "飛魚"障礙升級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巴西

美國泳將飛魚菲爾普斯,今天再寫紀錄,拿下生涯中第20和21面奧運金牌。他所擁有的奧運金牌數無人能出其右,比擁金第二多的,前蘇聯體操選手拉特尼娜,多出兩倍有餘。這個驚人的紀錄,不但前無古人,以後的運動員想要打破,只怕也很困難。

有飛魚之稱的美國泳將菲爾普斯,十號這天在短短一個小時內,接連拿下了男子蝶式200公尺金牌,以及男子800公尺自由式接力金牌,分別是他的第20和21面奧運金牌。檢視菲爾普斯過去的奧運金牌紀錄,他第一次參加雪梨奧運時才15歲,不過沒有得牌。接下來2004雅典奧運,他一口氣拿下六面金牌,2008年北京奧運,菲爾普斯抱回八面金牌,2012倫敦奧運,他奪得四面金牌。接連參加了四屆奧運,他宣布退休。

不過短短兩年後,菲爾普斯就宣布復出,並且果然在里約奧運,不斷刷新自己的紀錄,到目前為止,只要他有出賽,金牌就非他莫屬。不過,菲爾普斯的私生活,並不如他在奧運場上這般光鮮亮麗,他曾在2004年和2014年,因為酒駕被捕,並且被禁賽好幾個月。

此外2009年他還被媒體拍到,疑似在派對上吸食毒品。這回他不但被禁賽,還丟掉了知名食品廠商的贊助。如果沒有意外,里約奧運應該是菲爾普斯的最後一次奧運。在場邊全程觀賽的包括他的未婚妻,和三個月大的兒子布魯莫。年僅31歲的菲爾普斯,儘管已經被譽為奧運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,但是人生道路上為人夫為人父的重要角色,對他而言才剛剛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