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2 10:10

拔罐同禁藥? 中醫師:功用完全不同!

拔罐同禁藥? 中醫師:功用完全不同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里約奧運,媒體發現不少運動員都會靠「拔罐」來舒緩運動後的不適等。對此英國媒體《衛報》批評為無效醫療,但國內中、西醫皆提出有力根據打臉,強調拔罐確實具醫療功效。不過這也讓俄羅斯媒體不服,指拔罐跟吃禁藥沒什麼差別!

由於俄羅斯從去年開始,被國際反禁藥聯盟指控,系統性大規模支持、包庇運動員服用禁藥,引發全球矚目;里約殘障奧運會主席更宣佈,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里約殘障奧運會。這次奧運見拔罐風潮,似乎讓俄羅斯不服氣,認為拔罐治療效果,從各方面看來,跟吃禁藥沒什麼不同。

但報導曝光,不少中醫師都不以為然提到,拔罐主要是令皮膚表面局部充血,令肌體氣血旺盛,助行氣活血,舒緩肌肉痛,此後運動員自然能表現得更出色。強調禁藥主要是用來提升肌耐力,拔罐則是能緩解肌肉傷害,痠痛時才需要拔罐,兩者根本不相同。(圖片來源/Getty Image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