塗抹蘆薈除腳臭? 中醫師存疑

王義仲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一會熱,一會又要下大雨,這時候是香港腳好發的季節,患者不只癢得難受,遇到需要脫鞋的場合、更是尷尬,網路上最近就出現偏方,號稱塗抹蘆薈、或泡加鹽茶葉水就能治腳臭,不過中醫師持保留態度。

天氣一會熱,一會又要下大雨,到了香港腳好發的季節,患者不只癢得難受,遇到需要脫鞋的場合更是尷尬,不想擦藥膏,網路就盛傳天然療法,號稱塗抹蘆薈或泡加鹽茶葉水能治腳臭,不過中醫師時持保留態度,倒是在泡腳時在水裡加明礬、硼砂或是硫黃,被認為確實有殺菌除臭功效,泳池脫鞋區,幾十雙鞋脫下擺一起,要是有人有香港腳,踩來踩去,還會有異味。

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,不想塗西藥,網路就盛傳天然療法,號稱塗抺蘆薈,能除去香港腳味,或是,倒溫水,在溫水中加入茶葉和鹽巴,能舒緩香港腳的痛癢症狀,不過是否真的可以治香港腳,中醫師持保留態度。

同樣倒一盆溫開水,加進一兩的硫黃粉,明礬或硼砂,泡15分鐘,香港腳有救了,中醫師吳明珠,治療香港腳,中醫療法比較天然溫合,想求快速,皮膚科醫師建議,塗抹外用藥物,搭配口服抗黴菌藥,並做好腳部清潔,才能徹底根治香港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