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4 13:03

滿頭針灸趴趴走 小心感染致命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,有一名婦人做完針灸沒有把針拔掉,竟然頭上扎滿針搭高鐵,雖然網友揶揄他說就算高鐵訊號不好也不用這樣,但中醫師警告,扎著針到處跑,空氣中的塵和細菌可能從傷口侵入,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萬一不小心碰撞到,甚至會引發皮膚潰瘍或是內出血。

婦人搭乘高鐵,仔細看頭上扎了大約有十根針,耳朵部位也扎了五根針,這張照片被後座乘客拍下PO網,網友覺得好笑,但中醫師笑不出來,認為扎著針到處跑風險很高,吳明珠空氣感染,感染風險相當可怕,在雲林曾經就有一位阿伯,因為針灸前治診所沒有消毒皮膚,造成他高燒不退四肢無力,緊急開刀才檢回一命,曾經也有民眾進行針灸時,遭到細菌感染,導致蜂窩性組織炎,中醫診所還因此被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。

在診所針灸都有風險了,何況是扎著針到處跑,而且萬一針被碰撞到後果更嚴重,在大陸有一位女性,針灸不小心插到腦部動脈,結果傷害到神經系統和腦血管,人體布滿神經和血管,針灸位置差一點點就差很多,在台北也曾經有人頭上插著針搭捷運,雖然看起來很新奇有趣,但其實中醫師說這樣就像在玩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