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7 12:46

台北西站將拆除 客運路線更動

黃昭盛 樂嘉妮  / 台北市

配合北市府西區門戶計畫,國光客運的台北西站,確定今年11月拆除。不過民眾納悶,怎麼到現在要改去哪裡搭都不知道,無所適從。原來是因為台北市府和國光客運,為了賠償金額談不攏,未來甚至要打司法訴訟。

不過北市府表示,客運路線9月就要遷走,年底前一定會拆。從民國44年啟用至今,每逢過節連假,總是擠滿要趕回鄉的民眾,台北西站肩負超過60年的疏運任務。

民眾搭了幾十年當然捨不得,桃園以南的路線,預計9/28先遷入到轉運站搭乘,往基隆、宜蘭、桃園,轉運站塞不下,要改到臺北車站的北一門和東三門。不過就連候車亭都還沒蓋好,民眾大罵,客運站搬家搬的太匆促。另一個問題還有,北市府明訂拆遷時間表,但臺北西站建物權,屬於國光客運,雙方補償金到現在都還沒談攏。

北市府表示拆遷是一回事,補償還可以再談,配合西區門戶計畫,台北西站年底前一定會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