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8 20:56

涉逃漏稅 Uber將收國稅局上億元補稅單

涉逃漏稅 Uber將收國稅局上億元補稅單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Uber在台營業爭議不斷,國內計程車業者因不滿生意受波及,日前更大舉包圍行政院癱瘓交通,抗議政府不盡速解決Uber問題。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,原本預計今(18日)要去國稅局檢舉台灣宇博公司逃漏稅,但因為還準備朝向煽惑他人犯罪提告,因此要改為明(19日)天到法院按鈴提告。台北國稅局表示,Uber叫車服務的提供與使用,都在我國境內,屬於營業稅課徵範圍,目前已掌握課稅資料,正積極辦理,預估Uber補稅金額,將超過新台幣上億元。

Uber在台灣的叫車服務屬於違法,累計遭罰金額,已達新台幣6500萬元,但至今還持續營運中,引發計程車業者不滿。據計程車業者估算,Uber在台4年營收Uber在台灣4年的營收至少30億元,扣掉25%的抽成,駕駛員的勞務所得就高達22.5億元,卻一毛稅都沒繳,涉嫌逃漏稅。對次,台北國稅局表示,Uber叫車服務的提供與使用,都在我國境內,屬營業稅課徵範圍,應依法繳納5%的營業稅。目前已經掌握Uber的課稅資料,正積極辦理中,近期將對台灣宇博公司發出稅單要求補稅。Uber來台營運4年,若以營收30億元計算,補稅金額將逾億元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