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9 18:46

全球宜居城市墨爾本第1 台北排在..60名

全球宜居城市墨爾本第1 台北排在..60名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英國《經濟學人》智庫(EIU)昨(18日)公布的排行榜指出,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,已經連續6年蟬連宜居城市榜首,而敘利亞的首都大馬士革,因連年戰亂,被評為全世界最不宜居住的城市。台灣台北則是排名為第60,與去年持平。

經濟學人的宜居城市排行根據社會穩定、醫療保健服務、文化與環境、教育和基礎設施等項目,評比全球140座城市,結果顯示,墨爾本以97.5(滿分100)的高分,穩居宜居城市榜首,並達成6連霸的成就,反過來看,大馬士革在所有受評比的城市中墊底,分數僅有30.9。

局勢穩定性是影響城市評分的重要因素之一,這些排名後段班的城市,大多因恐怖攻擊頻傳影響評分,大馬士革總分減少26分,前10名由澳洲、加拿大以及歐洲城市包辦,美國和亞洲先進國家城市都沒入前10。

排名墊底(最後10名)的國家除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,還有杜阿拉(喀麥隆最大城)、哈拉雷(辛巴威首都)、喀拉蚩(巴基斯坦最大城)、阿爾及爾(阿爾及利亞首都),而排第1、2名的分別是墨爾本、維也納(奧地利首都),第三至第五名則由加拿大包辦,依序為溫哥華、多倫多以及卡加利,澳洲的第五大城阿得雷德與卡加利並列第五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