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航停業員工資遺 空服員工會:言行不一

威航停業員工資遺 空服員工會:言行不一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威航決定停業一年,資遺所有員工,對此空服員工會今(28日)發布聲明稿,批威航言行不一,要求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,依法儘速召集勞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,解雇計畫書內容協商,並且適時的提出替代方案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聲明稿中提到,威航自始自終都沒有留任勞工的意願,從先前提出的併購到最後停業,不變的是拋棄員工。工會表示威航公司應遵守「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」,不要掩蓋事實、信口雌黃。(翻攝威航臉書、資料畫面)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聲明稿全文:

威航說詞反覆,言行不一

威航公司於8月2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大量解雇勞工計劃書「內容尚在調整中,並未正式送件」,顯非事實,依據台北市政府8月24日新聞稿,顯然8月17日威航已經將大量解雇勞工計劃書送件。

威航公司作為復興航空百分之百投資的子公司,自始至終都沒有留任勞工的意願。威航公司活潑的企業形象,不斷攀升的載客率,顯然替復興航空集團帶來全新的氣象,但是,從一開始宣稱的「併購」又再度變化成「停業」,唯一不變的就是拋棄員工。

據報載,威航從「併購」變成「停業」的決策改變,係因「威航公司在票務及行銷上面具有優勢,集團原來想利用威航的優點,透過合併,讓復興航空可以加速轉虧為盈。」顯然復興航空也認為,在激烈競爭的航空市場中,威航擁有復興航空沒有的競爭優勢,但是母公司自始至終,都沒有站在子公司員工的立場思考,只想攫取自己想要的資源,卻拋棄了這些替他賣命工作,擁有第一線優質服務經驗的寶貴員工。

對外放話,對內不協商

威航公司頻頻對媒體放話,卻始終不願意接受勞工的協商需求。我們在此呼籲威航公司應該要遵守《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》,切勿掩蓋事實、信口雌黃,工會成員至今仍未收到公司任何協商的訊息,依照大解法,顯然勞資雙方並沒有在十日內達成訴求,本會在此籲請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,依法儘速召集勞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,就解雇計畫書內容進行協商,並適時提出替代方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