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0 12:52

各地氣溫回升 花東.南部短暫雨

楊茜雯 黃瑞麟  / 台北市

今天東北風減弱,白天各地氣溫會回升到31至34℃,水氣減少,只有花東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降雨機會,氣象局也公佈今年的秋季天氣展望,表示今年秋天台灣氣溫會比過去平均再熱一些,雨量也會多一點。氣象局更預測,秋天會有1到2個颱風侵台,更要小心颱風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會帶來豪大雨,夏天接近尾聲,但太陽還是相當炙熱,接近秋天的第一波冷空氣氣數盡,星期二開始白天氣溫,開始回升到31到34度,水氣也減少,只有花東和南部有短暫降雨機率,想要呼喊秋天快來,以為可以秋高氣爽,可能要失望,因為今年7到8月平均氣溫是1947年以來第三高,今年更有可能成為全球自1880年以來平均氣溫最高的一年,秋冬有機會發展成"反聖嬰"。

氣象局表示,台灣秋季有逐月從暖濕轉冷乾的趨勢,但預估今年秋天氣溫會比正常更熱一點,雨量也會更多一些,另外颱風方面,今年7到8月西北太平洋有11個颱風升成,只有1個侵台,初秋西北太平洋颱風仍活躍,預測中颱以上發生頻率偏多,約有9.7個,預估其中約有1到2個颱風侵台,氣象局提醒,今年為反聖嬰年,颱風生成侵台威力比較強,也注意是否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豪大雨,今年秋天,要有對抗颱風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