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0 19:41

"壺"說能變鹼? 水搖30秒轉性

"壺"說能變鹼? 水搖30秒轉性 | 華視新聞

楊茜雯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人喜歡喝鹼性水,認為可以改變體質,比較健康。現在南韓更流行一款水壺,許多女明星都隨身攜帶,號稱只要裝入一般飲用水,搖晃30秒,就會從中性的水就會轉為PH8到PH9的弱鹼性水。一個水壺最貴的要價兩三千塊,記者實際買來測試看看,卻發現水搖晃過後,PH值勉強接近8。化學老師提醒,鹼性水一和空氣接觸,會很快被中和;醫師也澄清,喝鹼性水對健康並沒有特別幫助。

南韓知名女演員智苑代言,水壺變身時時尚配件,顏色超鮮艷,還可以變換杯套,背著到處喝,一個要價兩三千塊台幣,不是主打外型,而是杯子裡頭的材質有神奇,號稱杯內的特殊小分子材質,和水碰撞搖晃30秒,一般中性水就會變成PH8~9的弱鹼性水,號稱喝了對能調整體質,對健康更好。

記者買來試驗,普通的水PH七是中性的,倒進去水壺裡,搖晃30秒後,一測微微變成墨綠,PH值勉強來到8,但試紙直接貼在杯身上,很明顯變深藍色PH超過9。

換句話說,變鹼性水的效果,有點被誇大,而就算是真的是PH9的鹼性水,理化老師說鹼性水一旦打開,也不可能鹼性恆久遠,一瓶永流傳。

醫師也解釋,即使吃進較酸或較鹼性的食物,腎臟本來就會自然調節,讓血液PH維持在7.4左右,所以想喝鹼性水改變體質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