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0 19:26

旅外網評選全球最宜居地 第1名台灣

旅外網評選全球最宜居地 第1名台灣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《InterNations》,台灣時間今(30日)公布全球最宜居地,台灣擊敗66國和城市,奪得榜首。

該網站的這份調查,是針對居住在191國,共1萬4千名外籍人士的調查,以生活品質、易於落腳、財務、工作與家庭生活等綜合評量下,台灣被票選為第1名,前2到10名分別為馬爾他、厄瓜多、墨西哥、紐西蘭、哥斯大黎加、澳洲、奧地利、盧森堡與捷克。倒數10名依序為科威特、希臘、奈及利亞、巴西、沙烏地阿拉伯、埃及、莫三比克、卡達、義大利與坦尚尼亞。

《InterNations》創辦人齊克(Malte Zeeck)針對這份調查表示,台灣是今年調查的大贏家,在生活品質與個人財務兩項評量中奪冠,台灣都做得很好,而大陸因為空氣汙染問題嚴重,排名48;香港因房租與物價高漲,排名44,新加坡也因物價太高,排名第13。

《InterNations》由熱愛旅遊的德國人齊克.普雷托(Philipp von Plato)與萊斐德(Christian Leifeld)於2007年創辦,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旅居網,登記會員達230萬,該網站會有分布390座城市的旅外人士,在此分享工作或定居等生活經驗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