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5 06:20

【華視起床號】內科共乘小黃生意慘 整月僅百人搭

【華視起床號】內科共乘小黃生意慘 整月僅百人搭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內湖科學園區,上下班時間總是塞車。一個月前北市府為改善交通問題,推出「捷運市政府站-內湖科技園區」計程車共乘路線,但一個月來僅百人搭乘。顯示內科的上班族不太捧場,連負責營運業的台灣大車隊也坦言,共乘趟次少,駕駛營運意願也低,寧可去做跳表生意。

交通局7月29日、8月1日相繼推出「內科線」、「貓空線」兩條計程車共路線。內科線截至上月29日上午,共發出48趟次、總計107人共乘;而貓空線截至上個月28日,共發出1015趟次、共4564人共乘,兩條路線差很大。貓空載客量較佳,內科線營運相對慘澹,營運首日僅發出8班車,平均下來單日僅發出約兩趟次,甚至有不少天載客量掛零。交通局表示,貓空線因有休閒觀光客群優勢,民眾多搭乘單趟纜車上山,再轉搭計程車共乘下山,因此載客量較佳,而內科線客群則需再培養。

負責內科線營運業的台灣大車隊表示,實際營運的確遇到困難,共乘路線客源培養不易,趟次出的少,駕駛營運意願也低,寧可去做跳表生意,不願意在共乘點排班等候,會再加強宣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