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9 06:00

長庚:A型血青年易得心血管疾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A型血的人,要更注意預防心血管疾病,尤其是小於45歲的男性年輕人。長庚心臟內科的研究發現,A型血的年輕國人,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及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,比其他血型高出一倍。國外過去也有統計研究指出,A型人,容易罹患心臟疾病。

  A型、B型、AB型、O型,你的血型是哪一種,人家說血型會影響個性,但長庚心臟內科的研究說,血型還會影響疾病,長庚心臟內科的研究團隊,針對277名罹患心血管疾病的病患,進行分析。

  其中男性小於45歲,女性小於55歲,都是較年輕的族群,研究排除高血壓、吸菸、糖尿病等變因,卻發現A型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比其他血型高了一倍,因為A型血的人血脂肪天生高一點,膽固醇也比別人高,連罹患胃癌的機率,都比較高。所以提醒A型血的人,要更加注意心血管疾病的預防,多運動、少抽菸、飲食少油、多吃蔬果,這樣的場面,可不能再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