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止正義魔人! 網友提廢博愛座千人附議

終止正義魔人! 網友提廢博愛座千人附議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博愛座爭議不斷,就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設立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「廢除各共公共運輸工具上博愛座之設置」,提案人提到由於近年來讓座是讓給有需要的人,已經成為一個常見的行為,不僅僅局限於博愛座,但是博愛座的紛爭仍時有所聞,為了讓「讓座的美德」不要從台灣消失,提案人期望大家支持這項提案。

在「提案子」平台上,附議期限還有55天的期限,附議人數截至6月日下午4點為止,已有2136個附議,還需要2864個附議,,達到5千個附議,就能通過門檻,確認提案。

「廢除各項公共運輸工具上博愛座之設置」這項提案,提案人「GIlbert Pi」提到,近年來博愛座的紛爭,多半是由乘客自行判斷某些人不應該坐博愛座。年齡並不是判斷是否"有需要"座位的依據,是否坐在博愛座,也不應該是自我判斷我是否應該讓座的標準。但目前博愛座帶來了負面的效用,使得部分人不敢坐博愛座,和另一部份的人認為博愛座應該讓座。

提案人認為,「讓座是一種美德,如果我們狀態良好,自然應該幫助有需要的人,但被讓座的人,也應該理解與感謝,而非認為這是一件理所當然的行為」。所以,提案人覺得「取消博愛座,不會使得讓座這項美德從台灣消失,但是能避免許多紛爭的發生」,期望大家支持這項提案。

這項提案目前有2千多人附議,有的認為「贊成」、「博愛座應是要給需要的人,而不是正義魔人」、「只要養成好美德,有沒有博愛座已不重要」、「不要再讓有心人濫用了」、「支持廢除博愛座,讓紛爭更少點」和「椅子不會博愛,會博愛的是你」等等,支持者廢除比例高。(資料畫面、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