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7 15:48

廢除博愛座連署達標! 政府11月須回應

廢除博愛座連署達標! 政府11月須回應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北一女學生坐博愛座惹議,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設立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,提案「廢除各共公共運輸工具上博愛座之設置」,由於連署民眾已達標,政府也必須對此做出回應。該提案在8月31日完成,9月1日檢核通過;9月6日進入附議階段,目前已有超過7500個附議(達門檻5千個附議),而政府必須於11月7日前做出回應。

提案者提到,其實台灣民眾文化水準已明顯提高,對於「讓座」給有需要的人也習以為常。但往往因為「博愛座」引發爭議,且多半是由其他乘客的判斷引發糾紛。提案者建議可利用車廂廣告或是其他媒介,持續宣傳讓座美德,而將博愛座取消。不少網友對此都相當認同「讓座的美德不該讓正義魔人給模糊」、「會讓座就是會讓座」、「沒有"博愛座"還是會有人讓座,但可以讓正義魔人閉嘴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平台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