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7 17:29

北京近3成泳池尿素超標 恐有喝尿危機

北京近3成泳池尿素超標 恐有喝尿危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北京

炎炎夏日泡在水裡是消暑之道!陸媒報導指出,北京市對轄區游泳場所,進行水質監督抽查,結果有四分之一的尿素指標不合格,也就是說,在北京公眾泳池游泳,隨時有喝到尿的危險。

據《北京晨報》報導,北京市日前對6百多座游泳場所水質進行監督抽查,有四分之一的尿素指標不合格。報導指出,檢查包括細菌總數、大腸菌群、尿素、渾濁度、PH值等項目,其中除了尿素外,其他都有95%以上的合格率,但尿素合格率只有74.57%,還有逐年上升的趨勢。

相關負責人表示,國外對泳池的檢查並沒有尿素指標,但尿素指標還是反映泳池管理標準,據現行大陸的國家標準,游泳池每1公升的水不能含有超過3.5毫克的尿素,泳池裡的尿素會刺激泳者的眼部與皮膚,一般尿素都來自人的尿液或流汗,是無法靠泳池濾水科技隔除,因此北京市衛生部門,除要求泳池經營者嚴格潔凈水質外,更呼籲市民要注意個人衛生與泳池內的道德行為。(翻攝阿波羅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