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7 19:51

超商賣切好水果、沙拉 帶菌恐中毒!

超商賣切好水果、沙拉 帶菌恐中毒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業者看準現代人生活忙碌,推出切好的水果、生菜沙拉,直接盒裝販售,標榜「即食」。但食藥署指出,生鮮蔬果容易被病原菌污染,引發食品中毒的危害!

食藥署近日重新針對去年抽驗的100件「即食生鮮蔬果」做研究,發現商品病原菌污染不合格率為25%,其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檢出23件不合格最多,佔病原菌不合格檢體的92%;李斯特菌及沙門氏桿菌各檢出1件。調查發現,市售即食蔬果,最常感染病原菌的前3名依序為「葉菜沙拉」,不合格率31.1%;其次為「即食芽菜製品」20%,以及「截切水果」20%。

食藥署提到,金黃色葡萄球菌,是歷年國內食品中毒病因物質前3名之一,污染原因多為工作人員手部傷口,或衛生習慣不良,導致交叉污染;患者則會出現噁心、嘔吐、拉肚子、腹痛等症狀。食藥署指出,葉菜、芽菜由於表面積大,質地脆弱不利清洗,較容易被病原菌污染,建議民眾儘量熟食;從超商購買的生菜沙拉、鮮切水果等,也最好拿冷開水沖一沖再食用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