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3 08:34

颱風莫蘭蒂陸警發布 東台灣首當其衝

颱風莫蘭蒂陸警發布  東台灣首當其衝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颱莫蘭蒂目前中心位置,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540公里之海面上,持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。氣象局已在昨(12日)晚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今天早上8點半,更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同時也是今年入秋以來,第一個陸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提醒,今晚起東部陸地恐率先感受到風雨,尤其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,不排除颱風由此登陸,須嚴加戒備。預估明、後兩天,是莫蘭蒂威力最強的時候,暴風圈影響全台。由於適逢大潮;明下午5點~晚上8點、後天清晨4點~早上7點,更是大潮中的滿潮,氣象局呼籲西半部沿海低窪地區民眾,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,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。

另外,今年第15、16號颱風雷伊及馬勒卡,也於今凌晨2點先後形成,雷伊預估會往越南去,對台灣影響極小,但馬勒卡有機會接近台灣,影響程度有待觀察。(圖片來源/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