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8 14:26

馬勒卡擦邊 大陸沿海防強風豪雨

林佳蓉 編譯

第十六號馬勒卡逐漸遠離台灣,撲向大陸。雖然不會登陸,但還是給華東沿海地區帶來強風暴雨。而之前的莫蘭蒂颱風餘威猶存,而受災最嚴重的就是登陸地點,即福建廈門;路樹倒了35萬棵,著名風景區鼓浪嶼,更是一片殘破,估計要兩個月才能恢復舊觀。

莫蘭蒂颱風不愧是今年地表最強颱風,15號登陸廈門時狂風暴雨,天亮後一看,廈門市區商場著名地標女神像被攔腰折斷。著名景區鼓浪嶼受災尤其嚴重,好幾棵百年榕樹被連根拔起,三百多座歷史古蹟一片殘破,估計至少要兩個多月才能恢復原狀。

莫蘭蒂的風有多大?廈門市區35萬棵行道樹倒光光,市區像被炸過一樣。再來看看網友拍下的照片,停機坪的飛機被吹跑,頭部撞進旁邊的樹叢,尾部則和另一架飛機相撞,還好當時飛機上沒有乘客。

今天是中秋節假期最後一天,碰上返鄉高峰,受損嚴重的廈門鐵路,將一邊邊搶修一邊恢復通行,盡量輸運人潮。

第十六號馬勒卡也逐漸撲向大陸,雖然不會登陸,但還是會給華東沿海地區帶來強風暴雨,大陸沿海地區正在加緊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