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8 21:21

千年「綠島大香菇」倒塌 全球潛水迷痛心!

千年「綠島大香菇」倒塌 全球潛水迷痛心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潛水教練俞明宏今天(18日)在綠島石朗海域潛水,發現有千年歷史,全世界最大的單體微孔珊瑚「綠島大香菇」倒塌,疑似因不敵強颱莫蘭蒂15公尺高的海浪侵襲下傾倒!消息傳開後,引發許多潛水迷震驚,直呼:「這是台灣的損失!心痛」

國際知名潛水攝影師Yorko Summer表示,這是台灣最著名的海洋珍寶,曾造訪多次,聽聞這個消息感到非常難過。

俞明宏表示,大香菇倒下去的方向是由南向北,蓋頂現在壓在它旁邊的小微孔珊瑚上,大香菇北側周圍有4顆小型團塊微孔珊瑚高度約3到4公尺,傾倒約45度,斷裂的地方是從最底部開始。

潛水迷關切:「綠島大香菇還有得救嗎?」對此俞明宏還不敢下定論,他目前持續潛水觀察中。

位在石朗海域水下8公尺深的「大香菇」,高10公尺、傘頂直徑5.5公尺、柱體圓周長14至17.5公尺、蓋頂的圓周長21公尺,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單體微孔珊瑚,俞明宏表示,依其生長速度推測,大香菇約在北宋年間生長,「像是海底的神木,而且是全世界最老的一株又在台東,實在十分難得」每年都有數千名潛水客到綠島朝聖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台灣博物館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