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13:58

6200年前人類就會染色 牛仔褲從這來的

6200年前人類就會染色 牛仔褲從這來的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南美洲

科學家發現了6200年前的「染色」織品,而現在我們所穿的長褲染色技術,可以追溯回古代秘魯居民所使用的方法,令外界覺得不可思議。

以往科學家相信,最早使用藍染(indigo dye)技術是埃及,2009年曾被證實埃及人所使用的藍染織品,是最早的染色技術,但是近日科學家推翻了這項說法,因為他們在比埃及早的古秘魯祭祀山丘「修阿卡彼達」(Huaca Prieta),找到藍染使用記錄,而且經過驗證之後,竟然比埃及早了1800年。

根據《基督教科學箴言報》報導,此報告得主要研究員史普利茲托塞爾(Jeffrey Splitstoser)表示,在秘魯找到的紡織品,跟在埃及找到的是一樣的材質製作,如果沒有南非的古代人,我們可能看不到現今大家愛穿的牛仔褲。而人類學家以往之所以沒發現,在於布料被煤灰蓋住,看不見藍色染料的痕跡。(翻攝基督教科學箴言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